hELlo 82

朝你/暧昧推拉

我的日记

——2019年7月——

加上黄仁俊的微信后才发现他好像是个生活很简单的人。从每天早上的问好开始,到每晚的晚安结束,除了我特地找到的话题之外,他的回应并不是很多。

黄仁俊很忙吗,我给钟辰乐发消息问道。

“他的确有点,最近喊他打游戏都不上线,大四了准备考研呢吧。”

“那我岂不是打扰到他学习了...”

于是我也减少发消息的次数,没想到黄仁俊竟然反过来,奇怪的话变多了起来。

“在干嘛?我今天有个数据不准确,去实验室捣鼓了一下午,好累。”

“刚做了一套真题,比昨天对的多,打算约室友去海底捞庆祝一下。”


-


想到黄仁俊在努力学习中,感觉有被卷到,于是为了平衡每天想跟黄仁俊发一百条消息的心,还有这漫长的暑假,在家附近找到一个建筑事务所当起了朝九晚八的实习生,每天盯着电脑画建筑施工图画的眼花头痛,终于在一天下班时忍不住地向黄仁俊抱怨。

学长,学习也很累,工作也很累,为什么人生很累啊。

“怎么啦?”

通知声响起,他竟然秒回。

“也没什么,只是画图太累......”

我正在打字,手机突然跳转,黄仁俊发来了语音通话。

这是第一次,我和黄仁俊打电话,好慌乱好紧张。

“咳,学长怎么突然打电话?今天不忙吗?”我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保持平静,实际上连手机都快握不住了。

“今天晚上打算放个假,你很累吗,要不也和我一样,暂时放个假?”

行,一起放个假。我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,跟电话那头的黄仁俊讲着最近发生的事情。

“明明我是喜欢这个行业这个专业才去努力学习和实习的,可是我的热爱却越来越被消耗,每天帮师傅画着差不多的图纸,做着差不多的工作......”

黄仁俊在电话那头耐心地听着,“还记得我上周那个不准确的数据吗?”

“嗯...”

“我研究了一个下午,做了上十遍实验,还是有很大误差。”

“的确想放弃了,但最后还是又去做了一遍,坚持那么久,突然放弃的话有些浪费。”

“还是不要浪费我们这么多年的热爱。”

“这么多年都坚持过来了,不会被一点点折磨给打败的对吧?”


黄仁俊是我见过最温柔的男生。他在电话那头安慰我,尽管不在我身边,我也被他治愈了。

“抬头看看,星星好亮。”

我跟随他的声音抬头,今晚没有月亮,却有无数颗星星,这么多颗星星,我们一定能能看到同一颗吧。

“嗯,好漂亮。”

“我可以再问你一个问题吗学长?”

总觉得现在不问黄仁俊的话,以后就没有勇气去问了。

“嗯?”

“你上次说的两所目标院校,你考虑好了到底考哪个了吗?”

一所是他的本科,在吉林,另一所则是在上海,他上次说过,两所专业排名不分伯仲,他很纠结。

如果他说是吉林的话,我们的关系会就这样结束吗?

这段时间我问了自己很多遍。

我知道我很自私,我讨厌寒冷,讨厌距离遥远,讨厌异地恋。

可是,如果对方是黄仁俊呢?

如果他想留在吉林,我能为了他踏上那遥远陌生的土地吗?

我不敢再往下想。

电话那头安静了一会。

“那,你想我考去哪?”

黄仁俊的反问里,让我听出了他有些许紧张和期待。

我看着满天的星星,下定了决心。

“仁俊,我尊重你的选择。”

无论是哪一个选择,我都会努力跟上的,努力踏上同一片土地,仰望同一片星空。

“哦?终于肯改口叫'仁俊'了?”

“你怎么重点在这里啊!”

之前因为害羞不敢直呼其名只好对黄仁俊多加个学长的称谓,让自己稍微看起来正经一点,没想到刚刚着急直接喊了名字。

“钟辰乐是不是没告诉你,我父母都在上海上班呢。”

不过这好像也没必要告诉我...

“所以我的意思是,我去上海。”

他说他选上海诶...

我的大脑仿佛宕机了。

“当然不是别的什么原因哈,emmm,就是又可以和父母团聚,还有更好的发展空间,上海的那所学校的导师的研究方向我很感兴趣来着。”

“仁俊呐...”

实际上真的差一点就在电话里对黄仁俊表白了。

“嗯?”

“没什么,你看,星星好亮。”



——2023年2月——

所以说,仁俊的“星星好亮”指的是,好的东西我都想分享给你。

而我说的“星星好亮”指的是,我好喜欢你。

只是我们都没说出口,那是专属于我们暧昧期的推拉。

评论(5)

热度(32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